是小景呐

墙头很多

宫墙外 上

决定自产

小白警告

有错请评论  欢迎捉虫

正文开始

       我是一名小宫女,早已不记得自己姓甚名谁了,只记得皇后赐的名——盼情。

       我这一生最幸运的事,便是成了在皇后娘娘跟前服侍。按管事嬷嬷的话说,便是走了大运。我起先还有些害怕,婧姐姐告诉我,皇后娘娘脾性清冷,是这六宫之中,最为位高权重也最为古怪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可皇后娘娘分明不是这种人,她会将好吃的糕点赐予我,会在我被珞贵妃刁难后为我讨公道,会吩咐织女们给我做好看的衣裳……总之,皇后娘娘是个顶好的人。可皇后娘娘却总是会出神,那双桃花眼里便没有了光彩。

         坤宁宫的嬷嬷让我去取我娘亲寄来的衣裳。有件青色的衣裳煞是好看,我便迫不及待地将它穿上身,翡翠姐姐让我去给皇后娘娘斟茶,我便急急忙忙地去了,连身上的衣裙都还未来得及脱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斟完茶我退下了,可皇后娘娘却盯着我出神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未等我回到侍女住的房间,管事嬷嬷便生气的打了我一板子。我还未来得及思考,问嬷嬷:“嬷嬷,是盼情做错什么了吗?嬷嬷饶命,嬷嬷饶命。”嬷嬷什么也没说,叫人把我拉出去,狠狠的责罚了我30大板。

         浆洗的翠珠姐姐告诉我:“以后莫要再穿青色衣裳了,此乃皇后宫中的禁忌。”我不解,问翠珠姐姐为什么?翠珠姐姐叹了一声说:“这是宫中秘闻,我也只知道一点。”翠珠姐姐突然凑过来,小声的说:“皇后娘娘的未婚夫并不是当今皇上,而是皇上的弟弟,那个早早便死在沙场上的冉王——叶秋。那位冉王,平素最喜穿一身青衣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未完待续……

作者有话说:

手速是个好东西,可惜我没有

来了个小短文

应该会有中和下吧

 第一次在老福特上发文

这么短一篇用了我一个小时

唉,我太难了

如果大家有想要批评的地方,欢迎在评论或私聊直接指出

小白瑟瑟发抖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


评论(2)

热度(8)